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懒汉”气死父亲骗母亲钱拆散弟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时报》报道,“我愿意改头换面,自食其力。”15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戴家巷居委会,40多岁的中年男子王强(化名)面对居委会大妈、派出所户籍警,立下誓言。

  不学无术气死老父

  王强家在戴家巷13号。小时候,他特别不爱上学,只读了几年小学就再也不愿到学校。王强常年在家游手好闲,不学无术,年过20也不找事情做,面对父亲的责骂也是无动于衷。据王强的弟弟说,父亲被气得病倒在床,临死前都不愿看哥哥一眼。

  骗走母亲万元存折

  父亲死后,正在读初中的王强弟弟无人照顾,母亲只好回来,并送弟弟去参军。王强母亲有一个近万元的存折,每月还有点退休金由原单位打到存折上。王强开始打这个存折的主意,据王母回忆,10年前的一天,王强突然回家乖乖待了几天,并表示要去找工作,重新开始生活。母亲十分高兴,在王强信誓旦旦的保证下,母亲将存折交给他拿去取一千元钱与朋友做生意。谁知,王强带上存折就消失了。母亲一下子完全失去了生活来源。

  拆散弟弟姻缘

  过了几年,王强的弟弟退伍回家,母亲便到江北一带租了一套便宜的房子,并将戴家巷的房子租出去赚点生活费。弟弟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每月1000余元,生活相对安定了。

  但好景不长,王强又出现了。他找到弟弟上班的地方,经常去要钱。弟弟开始还给他三五十元,后来便不愿意给了。此时,弟弟已有一个女友小刘,正在商量结婚。王强找到小刘说弟弟的坏话,无法忍耐的小刘终于和弟弟说“拜拜”了。

  后来,王弟又结交了一个女朋友。害怕悲剧重演,每次王强来要钱弟弟都会给点。王强不但找弟弟要钱,还经常到居委会、派出所要钱。因为其臭名远扬,大家每次都给他二三十元息事宁人。而王母则躲得远远的不敢露面。

  拿起棒棒自食其力

  王强拿了钱就去喝酒、打牌,晚上则睡天桥、马路。近日,他又大闹居委会,说自己没住处,要求把戴家巷的房子要回来自己住。居委会和社区户籍警商量一番后,认为不能再放纵王强,决定对王强展开思想教育。

  昨日,面对户籍警小陈的询问,王强羞愧地低下头。据小陈说,王强表示愿意找个力所能及的工作“试一试”。经与王强弟弟商量,弟弟愿意再拿50元钱给王强做基本生活费,而王强也拿起棒棒,尝试自己养活自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