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巡警动真格俩超载司机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东方今报

  今报讯 1月15日,在春运第一天的安全检查中,两名司机因为超载被郑州警方治安拘留。

  上午8时许,郑州市交巡警4大队民警成进东和魏刚来到新107国道和郑汴路交叉口,摆起了“小摊儿”,他们要在这个执勤点对过往客车进行检查。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检查车辆是否有春运临检合格证,驾驶员是否合法驾驶,车上是否有灭火器、应急锤,是否有易燃、易
爆危险物品等。“目的只有一个,严惩交通违法,保障春运安全!”

  下午3时许,成进东发现一辆客车核载33人,但是车上坐了40名乘客。民警当即责令司机卸载转运乘客7人,同时对司机开出了1500元的罚单。

  据民警介绍,这种情况,司机还应该被扣掉12分,其驾照资格将被重新审验。

  据了解,像这样的执勤点,在郑州市12个主要出入市口都已开始运作。15日当天,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共出动警力467人,检查车辆3048辆,纠正交通违法41人。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交通违法最为严重的还是超载,检查中有28辆客车超载,其中卸客转运92人。司机被拘留2人,吊扣驾证1个。

  作者: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李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