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快报记者机场送“心”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印尼凯旋感谢女友一直以来的支持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昨晚7时20分,随着发自印尼雅加达的航班稳稳降落在白云机场,本报特派印尼采访海啸灾区的三名记者肖萍、保罗、黄巍俊,在异国他乡为读者发回了大量现场报道、在救灾前线奋战7天后凯旋归来。

  在灾区条件艰苦、大多只有纯净水和饼干充饥的情况下,三位记者出色地完成了采访任务。文字记者肖萍先后发回“印尼华人情系灾区”,“海啸卷走亲人,生活还要继续”等稿件,更从此次海啸灾难出挖掘出一个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让丈夫逃生,她松开自己的手”,彰显出灾难中的光辉人性。文字记者保罗从抵达灾区第一天开始就全身心投入,就读者十分关心的灾区华人生活问题与亚齐伯拉荣区警长沙杜陆进行了深入对话,发回“亚齐警方24小时守卫‘唐人街’”、“亚齐金融中心华人酝酿迁徙”等稿件,同时报道了一广东籍华裔“半月长途跋涉寻爱女”等感人故事。摄影记者黄巍俊更是在海啸重灾区米拉务经历了惊魂9小时,之后在全身只带三片牛肉干和半壶水情况下四处跋涉,最终乘新加坡空军的专用直升机才得以安然脱身。

  在机场,摄影记者黄巍俊还将在印尼买的一颗大大的“红心”送给了自己的女友,并当场向女友求婚,获女友首肯。他激动地说:“此次去印尼之前,女友就帮我买了所有的装备,包括帐篷、睡袋还有各种药品。在亚齐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也是我的女友,一直给我发短信,鼓励我坚持下去。我非常感动,希望她能嫁给我!”

  谈到此次在印尼灾区采访的最大感受,三位记者均表示:“只有在第一现场的采访,才能全方位地了解到此次海啸灾难,印象太深刻了,永远都忘不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