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去年破刑案5万宗 是近十年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杨伟光 陈立雄 李锡伟)记者昨日获悉,去年广州市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50292宗,比2003年上升6%,破案数突破5万宗,是近十年最好的水平。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表示,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两抢”、“两盗”以及诈骗等多发性犯罪,要打准打狠。在1月14日举行的广州公安工作会议上,警方首次披露了包括华娱电视原副总裁被杀等6大要案。

  华娱电视原副总裁被杀案2004年4月7日,香港华娱电视原副总裁在广州市某酒店内发现被害。广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4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在中山、佛山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分别在中山市某发廊和一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和王某,缴获3台手提电脑(包括死者被劫的手提电脑)以及死者部分衣物,成功破获此案。

  解放中路中曦大厦特大杀人案2004年2月1日凌晨,解放中路中禧休闲中心发生一宗歹徒持刀行凶案件,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经过4天的日夜奋战,于2月4日中午在东莞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在虎门镇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永江。

  持枪抢劫85万元工资款案2004年6月10日8时30分,白云区九佛电器有限公司保安员杨某及司机戴某等驾车到九佛农业银行提取的85万多元工资款被3名持枪歹徒驾车抢走,杨某被当场打死。6月11日晚,办案民警兵分三路,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等5人,连夜起回作案猎枪3支、子弹21发及赃款50多万元。

  “10·8”纵火致5人死亡案2004年10月8日上午11时30分,海珠区瑞宝街瑞海新村十三巷10号二楼某制衣厂员工居住的出租屋内发生火灾,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10小时后,广州警方成功抓获了纵火犯罪嫌疑人舒国遥。

  2000万特大绑架勒索案2004年11月29日上午10时,白云区公安分局接到一名女事主报警,称事主的妹妹与司机驾车送事主9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上学途中被歹徒劫持,歹徒向女事主勒索2000万元。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70个小时昼夜奋战,于12月2日上午成功救出3名人质,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歹徒勒索的700万元赎金当场被缴获。

  简氏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案2004年4月,广州警方成功摧毁以简竹醒(广州市芳村区人,43岁)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一举擒获首犯简竹醒,主犯何永新、何景辉、伍竞翔、陈耀安、周兆培、关日健以及其他集团成员共52人。(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