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场拾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1 沈阳今报

  A.[代表议论]把农民工当成沈阳人

  首席记者崔治

  今报讯“把农民工当成沈阳市民一样对待。”昨天,人代会上和平区代表团的代表发出了这样的呼声。李继安、黄芝庭和宋普光三位人大代表从农民工维权一直谈到劳动市场的
规范。

  农民工为沈阳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但是他们的生存状态确实令人担忧。年关将近,不少农民工还是难以要回自己这一年的血汗钱,对此沈阳市总工会主席李继安深有感触。“把农民工当成沈阳市民一样对待。”沈阳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黄芝庭的一句话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共鸣。黄芝庭说,目前农民工的工作条件太艰苦了,冬天住的地方连取暖设施都没有。

  听到这里沈阳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宋普光说,其实要解决农民工的问题关键是要作好劳动力市场的管理,规范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合同,加强监督,用法律和法规来维护农民工的权益。

  B.[建议速递]

  沈阳应多建停车场

  记者岳阳

  今报讯根据去年9月的统计数字,沈阳机动车总数超过了47万辆,其中私家车在去年6月底就达到了71759辆。与此相对应的是,沈阳市现有机动车泊位为92065个,显然,机动车泊位已出现不足。

  因此,沈阳市人大代表王真新在《关于迎接汽车时代到来,搞好停车场建设的建议》中指出———沈阳市应尽快出台“沈阳居住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并研究制定“沈阳市私车发展规划”,对我市私车发展做出预测,提出对策;调整规划小区内停车场的比例与位置,合理规划公共停车场的布局,大型公用建筑要建有充足的停车泊位等;鼓励多元化投资建设停车场,制定政策鼓励开发商投资建设停车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给予优惠政策,鼓励建立体停车场。

  C.[提案目击]

  给教师建心理减压室

  首席记者王远实习生马俊

  今报讯近年来,教师逐渐成为社会焦点,《教育法》、《教师法》以及《中小学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等文件的出台,对教师的日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犯错误,教师不能打、不能骂,不能体罚,更不能进行经济处罚,只能通过谈心、找家长或上报学校来处理。

  而另一方面现在的学生受社会的影响很大,心理和生理上都超出了实际年龄,在校期间,打架、斗殴、早恋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使教师日常管理和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对此,市民进在提案中提出几条解决措施:在校园内设立教师心理咨询站,及时为教师心理减压;用问卷和答题的形式对教师定期进行心理健康检测,再针对实际情况进行诊治;在市教育局网站开设专栏,让教师排解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使教师有一个倾诉的场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