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动了自来水管网“大动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4 每日新报
谁动了自来水管网“大动脉”(图)
工人正在紧张抢修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135×××××782手机用户(奖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提供信息:

  自来水主管道发生破裂,大量自来水涌出地面,从前天晚上开始,中环线北宁公园后门附近就是“冰河”一片。

  新报记者王渐实习生董欣怡

  昨天 12: 30左右中环线育红路北宁公园后门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北宁公园后门附近时,近3公里的路面上全部结冰,环卫工人们正在忙着清除,由此也造成车辆堵塞。而在北宁公园后门对面的路上,自来水抢修人员也正在紧张忙碌着,记者看到,几十平方米的路面已经被破开,数十名工人正在地下修复一根自来水主管道。

  据抢修人员介绍,他们前天21:30左右发现本市北部地区自来水管道的水压猛降,与此同时,也接到了育红路北宁公园后门附近严重跑水的报修电话。另据河北区警方介绍,他们前天晚上接到报警电话并赶到此处时发现,水深已经没过小腿,不少汽车还被困在水里。

  经过初步检查,发生跑水的是从新开河自来水厂输出的自来水主管道,该管道直径1.2米,是一个自来水管网的“大动脉”,它的跑漏直接造成河北区、河东区以及红桥区、河西区等处的用水紧张,至少造成几万户居民家停水。

  据现场抢修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只能先将10余处水闸关闭,待该主管道里的水全部流尽再进行抢修,而具体的抢修手段是,将这段长6米,直径1.2米的管道全部拆下,然后重新安装上一条新的管道,预计整个抢修工作要等到今天才能全部完成。据了解,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抢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