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昨迎来第一波客运高峰 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7点30分,随着南京至高沟的长途汽车缓缓驶出南京长途汽车站,南京公路客运迎来了春运前第一波客流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7大客运站昨日共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

  昨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见,售票大厅里排起了7条长队,车站当天除继续在大专院校、厂矿企业为学生、外地民工上门送票外,还在站内增加了2个窗口,
连总服务台也开始售票,并开通了春运订票专线85531153。

  据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该车站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了30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造成当天旅客出行人数明显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南京公路春运从元月25日开始,票价将上浮20%(沪宁线7站点、大中专院校学生票、县城以下农村公交车票价不涨)。为了避开涨价,许多民工旅客选择提前返乡,民办高校学生提前放假出行,部分市民也乐于避峰出行。昨日,中央门站高校学生与民工就占到总客流的70%,达到5000多人。据了解,由于近期旅客的构成主要为提前放假的学生和民工,因此客流方向主要以苏北的连云港、宿迁、盐城、南通以及河南、安徽地区为主,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已达到70%以上。

  沪宁线及超长班线如广州、北京、大连等地的客流比较平缓,没有大的起伏,但在2月5日前后,随着旅游流和探亲流到来,这些方向的客流也将会暴涨。因此,有意乘坐以上线路的市民,应该提前5天尽早购票。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公交部门针对目前民工大量返乡的情况,将对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几路公交车增加运力。如果建筑工地等民工较多的单位有需要,公交公司还可为其增设“民工专车”。

  作者:赵根华 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