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场奇石专场拍卖会受追捧 9成被普通市民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在南京首个由正规拍卖行举办的奇石专场拍卖会上,9成参拍的小型奇石被普通市民一抢而空。

  昨天上午,江苏省拍卖总行拿出了40块奇石进行拍卖。除一块大型砚台石起拍价高达40万元以外,其余近20种奇石,起拍价大多集中在300—500元,每次加价幅度多则100元,少的只有10元。前来参加竞拍的市民,大部分不是行家。

  省拍卖总行市场部经理吴振华介绍,每逢过年过节,前来竞拍字画、奇石的市民就会比较多,因为现在两三百元的红包已经“拿不出手”了,但送块等值的奇石,却很有面子。

  拍卖开始后,起拍价从1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白灵璧石、武陵石、黄蜡石、白太湖以及酷似五花肉的千层石等,都受到了追捧。被“炒”得最热的是一块起拍价200元的白太湖石,每次加价幅度20元,被“争抢”9轮后,以380元成交。成交价最贵的则是一块起拍价1000元的白灵璧石,最终被一对中年夫妻以1500元购得。

  记者留意到103号买主几乎参与了每一块奇石的竞拍,并最终购得29块奇石。原来,买主是南京某车辆商场。他们购买奇石是为了布置商场。董事长徐文斌告诉记者,竞拍之前,他们估计了一下,40块奇石的总起拍价不过1万多元,便准备全部购进。但竞拍时,看见别的买主很中意其中的部分石头,也就不好意思太过抬价进行竞争。

  以510元购得一块黄蜡石的夫子庙奇石馆馆主伍世发告诉记者,这次拍卖的小型奇石,虽然精品、珍品较少,但定价却比较合理,起拍价平均比南京市场上价格低了20%—30%。自己拍得的这块黄蜡石,市面价应该上千元。

  记者了解到,以往南京还没有过这样由专业拍卖行组织的奇石专场拍卖会。由于“捧场”的大多是普通市民和单位,反而是中低档的小型奇石比较受欢迎,最终成交的36件奇石,其总成交价也不过1.6万元。一块价值45万元的安徽歙县大型砚台石,起拍价定在40万元,最终无人问津。

  作者:双生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