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左】人大会议审议通过 同意将木棉花定为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崇左讯(记者周文涛)年轻的地级市崇左有了标志物。

  1月15日,该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的议案,同意将木棉花定为该市市花。

  崇左市一成立,就有干部群众建议将木棉花定为市花。该市政府对这一问题非常重视
,专门组织了市建设、林业、文化、旅游、司法等部门进行了研究和论证,认为将木棉花定为市花,有利于打造崇左的“城市名片”,有利于发展开放型经济。

  木棉树(壮话叫哥料)亦称英雄树,属南亚热带树种,每年三四月开花,花色橙红或橙黄,为壮乡特色树之一。该树种主要分布于我国南方地区,区内则以右江、左江、红水河沿岸的干热河谷最为常见。崇左市由于具有偏热、偏旱的喀斯特地貌,非常适合该树种生长。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共有22万株以上的木棉树,光大新县就有15万株,其他各县(市、区)也均有分布。

  作者:周文涛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