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京巡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三巡视组来京开展巡视工作。下午,巡视组与北京市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见面会,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主持见面会,并向巡视组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巡视组组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巡视组副组长、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副部级巡视专员吴振钧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出
席见面会。

  任克礼在讲话中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并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通报。他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规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做好巡视工作,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

  任克礼指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来北京开展巡视工作,主要是对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监督检查: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二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三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四是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情况;五是妥善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的情况。巡视组的工作方法主要是:听取市委、市政府全面工作情况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专题工作汇报,列席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字资料和进行问卷调查等。巡视组将通过这些方式方法听取意见、了解情况。

  任克礼表示,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有关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进行巡视工作。

  吴振钧在会上就在京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了介绍;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的同志就巡视工作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刘淇在讲话中说,中央派巡视组到北京市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广大干部的关心爱护,市领导班子全体同志一定坚决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确保中央巡视组在我市的巡视工作圆满成功。刘淇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于健全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作用。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更好地履行首都工作的各项职责;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强化党内监督,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政勤政、依法行政;有助于我们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有助于通过巡视工作,强化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更加有效地解决党内腐败问题;对于帮助我们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促进领导班子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中央巡视组到北京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查找不足,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刘淇要求,市级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要认真对待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积极进行整改。要把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推动发展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过程。他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在北京市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了见面会。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列席了见面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