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大货轮拦腰撞翻渡船 7人获救9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0 北京青年报

  15日下午3时55分,广东东莞市虎门太平水道河内发生一起渡船与货运船相撞事故,渡船当场沉没,渡船上的乘客和船员全部落水。目前,渡船已被打捞上岸,渡船上的16名人员中已有7人获救,9人死亡。善后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目击者说:两船“粘”在一起

  15日下午5时30分,在事故现场富港码头河道中央停着一艘货运船。据介绍,这艘货船就是肇事船只。而警方已将水道封锁,数艘快艇仍在周围巡逻搜寻落水人员。

  在水道岸边开店的王女士称,下午4时许,她突然听到“救命”声,只见一艘运沙船和一只渡船“粘”在一起,渡船正缓缓下沉,几分钟后,便有摩托艇赶来救援。

  亲历者称:所有人都落入水中

  第一个获救的生还者张彦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渡船从太平富港码头向九门寨方向横穿水道而行,渡船在离岸约10米左右,只见一条大货船从上游驶来,鸣着喇叭直冲过来,渡船突然减速,躲过第一劫。就在船上人惊魂未定时,却被尾随其后的一艘大船拦腰撞上。小渡船立刻被掀翻,所有人落入水中。

  张彦伟称,事发时自己站在船头上,又熟水性,所以在船被撞翻的一刻迅速抓住了小船扶栏,攀爬到露出水面的最高处。随后,又有一落水者爬了上来,两人便一起呼救。几分钟后,一老人也浮出水面,衣服却被后面一女人紧紧抓住,后两人被拉上船顶。

  不久,救生艇赶到将他们救起,并在出事地点附近搜寻,又陆续救起三人。张彦伟回忆说,七人被送上岸时,船已完全沉没。

  当地政府:肇事船为水泥质船

  张还介绍说,出事渡船船主与他很熟,在太平水道上已营运多年,由于价格便宜而且方便,生意还不错。

  当晚9时许,当地政府通报,渡船上的16名人员中已有7人获救,2人死亡,7人失踪。

  肇事的货船船名为粤东莞货0213,是东莞市望牛墩镇的水泥质货船。渡船则是虎门九门寨村所有,船主为该村周柏枝。渡口经东莞市交通局批准设置。

  据了解,东莞市领导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指示要组织全力抢救,处理好善后工作。目前,打捞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最新消息

  7名失踪人员全部死亡

  新华社广州1月16日电 记者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5日下午在东莞虎门水域发生的货船与渡船相撞事故中,7名失踪人员已被证实死亡。目前,9名遇难者的遗体已被打捞出水。

  15日下午,东莞虎门水域发生一起货船与渡船相撞事故,渡船翻沉,渡船上14名乘客和2名船员全部落水,边防官兵紧急出动两艘公边艇参与营救,共有7人获救。沉没渡船已被有关部门打捞出水。

  目前,东莞市虎门镇领导及边防、海事、公安、安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善后处理工作小组,正在查找渡船乘客的身份。

  作者:刘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