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鸡“产量”高 日生三只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泰州消息据泰州晚报报道:姜堰市姜堰镇朱云村王学才家有一只白色的母鸡。此鸡常常一天下3只蛋,不足3只,必生一只双黄蛋。昨天,记者来到王家见识了这只鸡。

  王学才说,他给这只鸡取名叫“宝鸡”。他站到门口喊“宝鸡,快回家”,连喊3声后,一只长着大大的红冠、体态肥胖的白鸡摇摇摆摆地踱进家门。“宝鸡”看到一群围观者朝它打量,拍拍翅膀,屁股一蹲,滚下一只鸡蛋来。转了一圈后,低头猛啄主人为它准备好的
青菜。王学才说,这鸡喜欢凑热闹,基本上见着人才肯下蛋。王学才说,去年7月,他买了6只鸡,留着过年吃。后来送了5只给亲戚,只留下了这一只。约一个半月前,准备将它杀了招待客人。

  没想到刚将它抓住,它生下一只蛋来,便留下了它。此后,“宝鸡”每天都要下一两只蛋,到后来,每天能下3只。偶尔生两只时,其中有一只必定是双黄蛋。“有了宝鸡,我家基本上没买过蛋。”王学才说。

  “宝鸡”与其它的鸡不合群,喜欢独来独往,每晚总是和猫、狗睡在一起。它的食量顶得上3只鸡的食量,现在已经长到6公斤重。“只要家人一唤,它就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跑。有时早上我起床晚了,它就会跳上床,使劲啄我的枕头,还不停地咕咕大叫,好像非要把我拉起来不可。”王学才的妻子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