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市供求严重失衡 空岗2万登记不足1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徐丹通讯员武劳)记者近日获悉,武汉市劳动力市场目前岗位空缺已达2万个,而每日前来登记的不足1000人,供求比例严重失衡。

  据了解,出现这样的原因主要在于春节前后,商贸、餐饮、娱乐业等服务行业用工需求相对集中,求人若渴,而不少外地务工人员有回乡意向。据统计,回乡人员平均每日以15%的速度递增;另一方面,企业用人缺乏前期性、储备性及没把握错峰招人的时间。

  我市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提醒,只要是对工作没有特殊要求的待岗、再就业人员,这段时间求职的上岗几率会是平时的几倍,不少单位对能吃苦耐劳的中年人尤其欢迎。劳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明日举行

  1月18日,首届“迎新春、促就业”大型招聘会暨商贸、餐饮、娱乐业招聘会将在中国武汉劳动力市场举行。大会涉及工种50余个,提供岗位1200个。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易初莲花、金童子商贸公司、华工后勤集团、北冰洋商贸等50家大中型企业参加,岗位涉及春节前后急需的营业员、服务员、送货员、厨工、保管、保安、服务部经理等。

  据悉,该招聘会是武汉市促进就业、四服务的活动之一,配合全国的“春风”行动开展,全部免收入场费及中介费,保证外来打工者享受城市公民的同等待遇。同时,劳市还会对所有进场的用工单位进行全程跟踪,对没有找到岗位者在春节前每人推荐3次,力保找到理想工作。

  热线:85780460 85780470

  地址:汉口新华路25号(新华路体育场旁)

  乘车路线:9、52、601、803、705到新华路或1、64、703、549、808至中山公园,步行8分钟至新华路体育场即到。(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