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令将至 北京商场促销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32 CCTV《第一时间》

  从2月1号起,北京将实行新的商业零售企业促销行为规范,这项被业内称为“四大限令”的规范对商家提出要求: 促销规则必须对消费者进行明确的说明;不能抬高商品的原价以后再打折;返券使用期不得少于7天,不能限制选购同一种商 品;限时购物也不能少于3天,生活必需品不能参加限时抢购。

  在北京安贞华联商场,记者看到全场最低打五折的广告牌已经挂了出来,部分商品甚
至能打到2折。面对如此低的折 扣,商场负责人却否认与即将实施的促销限制措施有关。

  北京华联商厦公司安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不管它出台也好,不出台也好,在春节的时候,我们历年都是这样打折 促销,从现在销售情况来看,从顾客反映来看,还是能得到顾客认同的。

  除华联外,北京新世界商场也打出了买100送100的促销口号,几乎北京所有的中高档商场都加入了这场促销大 战。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新规定还没有实施,但大部分商家制定的返券措施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一些商家已经把打折返券 的促销规则明示牌放在了商场显眼的位置;而像以往大规模出现的买100送200的极端促销现象这次也没有出现。

  北京新世界商场市场推广部经理王兴唐:我想任何的竞争也要有规范,我想这样一个规范出台,让我们商家之间互相 有一个自律的标准。

  消费者:这个政策是很好的,但是它执行得得力才行。

  事实上,一些专家也表示,新规定中对促销返券使用期限作出了不少于7天的规定,这虽然起到了保护消费者的目的 ,但没有上限的限制,以及规定关于商品分类和监管主体等问题都不明确,这就使得商家过度打折、返券的恶性竞争有可能会 卷土重来。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研究所所长:我们在流通领域里面,长期以来存在一个问题,流通领域的条例或者法规制定,一是 层次比较低,再一个是很笼统,或者很抽象,它带来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执行过程中操作性就要下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