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推行台独洗脑 公务人员试题带政治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当局逐步落实“台独洗脑”工作,昨日结束的全台公务人员初等考试,有关“本国史地考题”全是台湾题目的天下,部分题目还有浓厚政治色彩,包括美丽岛事件,绿岛人权纪念碑都在其中。

  报道称,据已公布的一般行政“公民与本国史地大意”试卷,“本国史地部分”共40题,几乎全与台湾有关,间有触及大陆,最终也是以台湾的答案为依归。例如,第一位台
籍台湾省主席是谁?美丽岛事件发生的时间与地点?蒋介石1949年下野后谁当“代总统”?绿岛人权纪念碑是哪任“总统”时动土?“二二八”事件导火线为何?至于地理部分,也是台湾“本土”天下,例如台湾唯一不临海的县?澎湖马公哪个离台湾本岛最近?

  其中一题问,有一位文学家出生1902年,“九一八”事件时去世,他究竟看过的“国旗”有几种。这问题令考生感受像考“国旗史”,似与早前闹哄哄“国旗”、“国徽”争议遥遥呼应。

  稍与大陆相关的问题,例如大陆最接近台湾的沿海城市?以及电影《皇天后土》片段中,红卫兵斗老师时,小学生念“我不爱爸爸妈妈,我只爱毛主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哪一个时期?典试委员长林玉体早前透露试题以台湾为主,事实也证明,考试一面倒的出现台湾试题,绝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当局的既定政策。(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