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政协会议不给交通增压 委员坐公交专线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01 新闻晚报

  今天早晨8∶38,一辆牌照为00078的小面包车停在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门口,市政协主席蒋以任等一行从车上走下,参加今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政协主席和委员今天选择了乘坐“大交通”。

  今天早晨7∶58,从水产大学开出的2辆21C豪华“宇通”大客车停靠在四平路大连路口,第一辆客车已经坐满了委员,记者上了第二辆车,严顺开委员已经坐了好几站,做了多
届政协委员的他是乘专线车的“老乘客”。随后,在四平路曲阳路口,吴敏委员和黄山明委员一起上了车。

  “这辆车子挺舒服的,又很方便。”吴敏委员今天没有开车,虽然她领了会场停车证,但是考虑到今天星期一上班高峰比较拥堵,她选择坐专线车。她也明显感觉到,今天坐车的人比昨天下午开预备会议时多了很多。

  黄山明委员没有去领停车证,他认为坐专线车完全可以解决交通问题。身为继光初级中学校长,今天早晨他还到学校转了一圈,吃了早餐后步行到临时停车点等车。他很关心上海的地面交通问题,今天还准备了一份《关于改善地面公共交通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他告诉记者,应该改进“无人售票车”的设计,现在无人售票车上车的前门踏板设计成带转角的“缩身”通道,人为延缓了上车速度,留下安全隐患。大多数“无人售票车”上客速度慢,停站时间长,遇到雨天或其它尴尬情况,滞站现象严重。

  一路上委员们在车中,探讨着共同关心的教育、交通、医疗等问题。8∶34,客车到达展览中心。停车场上陆续到达的客车已达十几辆,工作人员忙碌着调度、统计人数,并告诉记者,今天乘车的委员非常多。

  巴士集团总调度俞国兴告诉记者,此次为政协委员准备的26辆豪华“宇通”是第一次使用,每辆车能载47人,一般能坐满三分之二左右。公交管理处根据委员地址,设计了26条专线及100多个临时停靠站点。作者 晚报记者王凤梅 摄影任国强

  相关专题:2005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