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免关税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在京宣布,为了扩大从非洲国家的进口,促进中非双边贸易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将自2005年1月1日起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免关税待遇。

  崇泉表示,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对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给予免关税待遇,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根据目前自身经济
能力,以积极的方式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所做出的重要承诺。

  自2005年1月1日起,中国政府开始对于2004年12月31日前已就免关税同中国政府办理有关换文的25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实施免关税政策,这25个国家是:贝宁共和国、布隆迪共和国、佛得角共和国、中非共和国、科摩罗联盟、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共和国、厄立特里亚国、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几内亚共和国、几内亚比绍共和国、莱索托王国、利比里亚共和国、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马里共和国、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莫桑比克共和国、尼日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塞拉利昂共和国、苏丹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多哥共和国、乌干达共和国、赞比亚共和国。此次给予免税待遇的商品共计190个税目(以中国2005年税则八位编码计)。

  崇泉说,在中国政府做出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免关税待遇的承诺后,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积极落实承诺,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同25个有关非洲国家完成了就受惠商品清单、原产地规则及原产地证书的签发和核查程序等有关内容的换文确认手续,目前正在继续推动与其他未办妥换文的国家完备有关手续。崇泉表示,通过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中非经贸合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发展。

  据了解,为便于中国企业及时掌握信息,商务部将于近期召开对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免关税政策的情况说明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