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火车站广场站叫停收取黑车保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1:28 辽沈晚报

  有关负责人表示3天之内让黑车事件透亮 五部门今起联手开展广场黑车“去根”行动

  希望这回动真格的

  行动了!五部门今起联手打击沈阳站广场黑车。昨日沈阳站负责人承诺:“这次行动一定会搞出一个结果来。”欣喜之余人们不禁要问,这次“打黑”还会不会“雷声大,雨点
小”?黑车还会不会卷土重来?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因为毕竟黑车已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嚣张了好几年,毕竟黑车交纳“保护费”合理生存过,毕竟有关部门曾经对沈阳站广场的大整治以不了了之告终,毕竟市民和媒体关注的一些沈阳站广场抹黑“窗口”的现象治理过但现在仍存在……以往的经历让我们心存犹疑和担心,这次真的会“去根”吗?

  沈阳站负责人直言,黑车保护费属于乱收费。明知乱收费,作为“窗口”为什么此前一直在收,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目睹了黑车交“保护费”合理运营,令沈阳站广场的“窗口”形象大打折扣,这个责任由谁来负?

  有关部门表示,3天之内将黑车事件调查清楚,对相关责任人将予以严肃处理。带着市民的疑问和担心,我们将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认真记录“打黑”行动,继续追踪3天后的调查结果和对责任人的处理,聚焦“打黑”之后的“窗口”形象。不管怎样,我们希望这回是动真格的了!

  本报讯 今天下午1点30分,一场沈阳站广场综合治理的战役将全面打响,有关方面承诺本月25日(春运)前给黑车彻底“去根”。

   昨日下午沈阳站召集南站街道办事处、和平区交通局、和平区交警一大队、和平区行政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决定五部门共同组建综合执法大队,联手清理打击沈阳站广场及其附近的黑车;不再继续收缴300元钱的“保护费”,对于已经收上来的坚决予以逐一退还;在3天之内,将黑车事件调查清楚,对相关责任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目前沈阳站前广场上设有一辆宣传车,24小时劝告旅客不要乘坐广场内的“黑车”,警告在广场内拉客的黑车尽快离开,并通知车主退还交上来的“保护费”。

  沈阳站一位负责人表示,“黑车”司机交纳的每月300元“保护费”纯属乱收费,正是这300元的“保护费”助长了黑车司机们的嚣张气焰,立即停止办“月票”,改为进广场停车每车收费2元。

  沈阳站广场管理办公室是一个由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成立的机构,管理者是车站派出所。“保护费”形成的原因是,几年前有一些宾馆和学校的接站车经常进出广场,就与站里协商办理了每月300元的站点费,这让很多黑车司机钻了空子,这些黑车司机的“保护费”也就交给了沈阳站广场管理办公室。

  至于这些“保护费”的去向,沈阳站的这位负责人称,由于沈阳站一些大集体的职工收入没有保障,收上来的“保护费”和正常的车辆停车费都给这些职工开资了,绝对没有一分钱进个人腰包。目前沈阳站的审计部门在见到报道后立即对这笔钱进行审计,这笔钱除给职工开资外绝对没有移作别用。本报特别报道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