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发生山林大火6名防火员牺牲 其中3人是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1:30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 谭林)昨天,一场发生在广东汕尾海丰县梅陇镇的山林大火,导致了6名森林防火专业队员的丧生,同时还导致了至少十几名参与救火的群众受伤,其中7人身受重伤。

  一公里外可见浓浓黑烟

  据了解,起火的山头位于汕尾海丰县梅陇镇的九径山,起火的时间在当地有多种说法,有人认为是昨天上午10时左右起火,有人认为大火从前天晚上就开始烧起,但不论哪种说法的人在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由于汕尾持续天气干旱了许久,山林里有许多的易燃物质,加上风力的原因,导致大火很快蔓延开去。据群众反映,他们在下午4时左右,在离现场外1公里左右的公路边也可以看到很浓很黑的烟。

  四支森林防火专业队救火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海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灾报告的时间是在昨天上午的11时27分,接报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一面向上级汇报,一面调动了全县4支森林防火专业队和组织群众前往救火。海丰县4个班子的领导在接获火灾情报之后,也立即前往现场指挥。

  风向转变导致大火吞噬三兄弟

  据了解,由于有救火专业队员的专业知识,尽管山火很大,但是救火的进程还是比较顺利。但是在救火过程中,由于风向的转变,导致大火吞噬了部分救火队员,其中有6名年轻的森林防火专业队员丧生,记者在调查中听群众反映,这6名丧生的队员中有三人是兄弟关系。大火不但吞噬了6名年轻的生命,还导致了另外十几名参与救火的人员受伤,其中7个人身受重伤,被连夜送到了广州医治。

  据了解,大火大约在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被扑灭。

  据当地一个干部介绍,为了防止山火复燃,梅陇镇几乎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被命令随时待命。记者也曾致电海丰县森林公安局有关领导,但答复是由政府部门发布情况。目前火灾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