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状告老师:读了硕士不认“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5: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学校选送自家的优秀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并要求毕业后为母校再工作8年。不料,读了硕士的教师却并未如学校所愿,在毕业后回校继续执教鞭。“我们为他的前途着想同意派他读硕士,每月还给他发工资,怎么读成了硕士就不想回来了?”昨日,成都某建筑学校一纸诉状,将“不听话”的教师刘小军(化名)告上成华区法院,要求其赔偿40000元的违约金。

  目前成华法院已受理此案。

  学校:他背信弃义

  刘小军现年29岁。据校方称,刘小军工作勤勤恳恳,教学成绩很突出,2001年,学校决定派几名优秀教师深造,刘小军主动提出申请,攻读厦门大学的在职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学校同意了。为了留住人才,2002年8月份学校特地和他签订了一份协议书,每月学校发给他工资960多元,以保证他的学业;同时,刘小军须在拿到硕士学位后至少再为学校工作8年。

  校方告诉记者,如今刘小军毕业,拿到硕士学位了,却突然不愿回校工作了!去年11月学校在报纸上登了启事,要求他10天内返校工作,刘小军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学校又送达书面通知,他仍拒绝回学校工作。“他是以教师身份去攻读学位的,怎么成硕士了就不认‘娘’了?”学校认为他背信弃义,也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无奈之下,学校将刘小军告上了法庭,不想干可以,但需赔付违约金40000元。

  老师:我还没毕业

  昨晚,记者打通了刘小军的手机,刘小军情绪激动:“我现在还没毕业,我怎么回去教书?他们还讲不讲道理?”

  据刘小军讲,自己硕士要读3年,按理今年6月才毕业,去年11月只是提前答辩,而学校却在此时突然通知要自己回学校继续教书,这怎么办得到?而学校却在去年底停发了自己的工资。刘小军告诉记者:“当年入学通知书写得很清楚是3年,现在只发了2年工资就停了,我老婆刚生孩子才2个月,家里经济十分紧张,学杂费8000多元还是我自己交的,学校这时停我工资,我这书怎么读得下去?既然这样,我只好请律师奉陪了。”成华立记者李逢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