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政协主席网上倾听市民心声 共谋上海发展大计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16 浙江在线
沪政协主席网上倾听市民心声 共谋上海发展大计(图)
蒋以任通过东方网聊天室与网民交流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这两天,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参政议政的高潮。中午,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就充分履行政协职能,构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通过东方网嘉宾聊天室与市民进行交流,倾听市民心声,了解社情民意,与普通市民共谋上海发展大计。

  市民们纷纷当起了“临时政协委员”,一早就来到了网络聊天室,与蒋主席就上海发展展开了对话。网民“大网怪”对蒋主席对话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选题很对老百姓的味口。由于市民十分踊跃,今天中午的网上交流提前5分钟就已经开始。

  网名叫“可爱市民”的网民一上来就问蒋主席:“市政协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有什么新举措?市政协领导主要通过什么途径了解社情民意?”引起了蒋主席的注意。蒋以任回答道:“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去年市政协专门召开了社情民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并在各区县政协党派团体建立了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员队伍;同时通过召开委员座谈会、界别座谈会、市民座谈会以及在网上开通市民信箱多方面收集社情民意;我们还鼓励委员每年至少要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政协机关有专门部门和工作人员再对来自各方的社情民意进行分析综合,然后上报市政协领导或报市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

  另一位网民询问蒋主席,请问作为政协领导,您认为在信息化时代,市政协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透明度?蒋以任说:市政协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去年对政协网页进行了改版,现在共有32个栏目,及时充分地反映了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这次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还专门开设了大会专栏,争取在第一时间反映大会的情况。欢迎你浏览了解。如果你有什么好建议,也欢迎你提出。

  此外,关于就业问题,关于上海老工业基地的发展问题,关于怎样发展现代先进装备业……网民们的问题络绎不绝,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到记者发稿时止,网上交流仍在进行。

  来源:

  东方网 作者:黄客 徐笋 迟珉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