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将采取措施保持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26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17日表示,化解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风险和增强市场信心,根本点在于坚定不移地推进“国九条”的落实。但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排除采取一些必要的阶段性措施保持市场的稳定。

  谢庚是在出席17日结束的“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时说这番话的。他同时认为,尽管我国证券市场目前还面临诸多风险,但与过去相比,风险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即从隐性
风险变为显性风险,从不可控转为可控,从不断积累转变为逐步化解。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国证券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历史转型期。在逐步走向规范的过程中,市场原有的平衡必然会被打破,从而释放一些新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只是阶段性的。

  “目前,社会各方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全面规范资本市场的呼声日益高涨,在许多重大问题的认识上非常一致。尤其2004年初‘国九条’的出台,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这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是长期利好。”

  另外,针对社会关注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谢庚表示,国有股减持的本质是变现,不能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相混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最终将使不可流通的股份变成可以流通的股份,但可以流通并不等于一定要流通。(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