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打工者不再消费违建房 规划建设“打工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1 汉网

  环视我市违建房,打工者为最大“消费”群体。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罗良忠建议:堵疏结合,规划建设“打工公寓”。

  据介绍,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月薪多在800元左右,如住在正规居民小区,租金往往超过200元,再付了水电、伙食费,所剩无几。 他估计,像这样的流动外来务工人员,我市有60多万人。

  罗良忠建议,政府统一规划,划定若干区域,建简装、小户型楼房,月租在100元左右,专供打工者。体现外来打工者“市民待遇”,也便于集中管理,减少“违建”伴生的卫生、治安等问题。

  记者检索发现,外地有先例:几年前,上海开始试点建设“民工公寓区”,公寓房以6人一套集体宿舍为主,由附近公司、工厂整体包租给工人居住,房费平均每人每月70元。去年,上海投资3亿元的“民工公寓区”竣工,可容纳3万名外来务工者。

  旅顺口在每个派出所辖区配建民工公寓,绍兴在新设立的工业园区按一定标准配建民工“安居公寓”。温州、杭州也有类似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