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交采暖费就掐你的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5 沈阳晚报

  采暖与供电本来没有联系的两件事,现在却纠缠在一起困扰人。“不交采暖费就不予以供电,这是什么道理啊?”1月11日,家住和平区下夹河村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的烦心事。

  据王先生介绍,他于2003年11月份在和平区下夹河村2号楼买了一套顶楼住房,一直没有缴纳采暖费。今年1月11日,他去村委会购电时,村委会的何书记告诉他,如果想继续购
买电,必须补交所欠的两年采暖费。若不缴纳所欠的采暖费,村委会将不予以供电。

  据王先生讲,他入住该小区的时候,已经进入当年采暖期很长时间,因此他在没有人来收采暖费的情况下没有缴纳采暖费。去年雨季,阳台就一直漏雨,他多次找到村委会物业组维修,却一直没有结果。王先生表示,房屋漏水的问题没有解决是他不交采暖费的根本原因,如果村委会解决房子漏水的问题之后他将补交这一年的采暖费。王先生一直不能理解的是,用电与是否缴纳采暖费有啥关系呢?

  日前,记者与下夹河村委会取得联系。据村委会的财会介绍,他们确实因为王先生没交采暖费而拒绝了王先生的购电行为。据其介绍,目前下夹河村2号楼并没有实行分户供暖,如果住户都拖欠采暖费,村委会就无法维持正常的供暖,采取停止供电的方法催缴采暖费也是无奈之策。至于王先生家阳台漏水的事,应该找物业负责人进行维修,而不是以拒交采暖费的方式以期进行解决。

  据负责物业的同志介绍,王先生家所在居民楼的阳台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漏水的现象,物业部门将会对王先生家阳台漏水积水问题进行检查。本报记者田茹茵

  实习生于艳记者电话:8881165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