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网首轮中国姑娘表现不佳 李娜涉险晋级彭帅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6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中国女网选手在百年澳网全面亮相。率先登场的李娜以2∶1击败美国选手格兰维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刘楠楠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以0∶2不敌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那列娃。李婷也以1∶2输给了波兰的多马乔斯卡,未能更进一步。最后登场的郑洁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苦战,以1∶2不敌俄罗斯的萨芬娜,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中国另一位小将彭帅将在今日比赛中迎战意大利选手卡梅林。

  李娜在比赛一开始就显得状态十足,很快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格兰维尔逐渐进入了状态,也破回了李娜的发球局。然而作为中国女网中击球力量和速度都首屈一指的选手,李娜继续着积极主动的进攻,在第6局和第8局2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2拿下首盘。

  可惜发挥不够稳定依然是李娜的一个缺点。第二盘的后半段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而第一盘完全处于防守状态的格兰维尔开始积极抢攻,最终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开始,李娜的状态似乎仍然没有好转,自己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好在她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情绪,迅速破回了发球局,将比分扳成了2∶2。已经打开了的李娜此后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连下4局以6∶2拿下决胜盘。

  全场比赛李娜制胜球高达38个,远远多于对手的11个,但是同时也出现了34记非受迫性失误。如何在积极进攻的同时减少失误是李娜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李娜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赛事28号种子日本的浅越喜罗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