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入制逼得各队要成绩 C BA 刮起"下课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6 沈阳晚报

  王非逼走了邱大宗,这成了最近两天 C BA联赛最大的新闻,在 C BA各队开始要成绩的同时,下课这个词已经开始在CBA流行。

  战术大师赢球走人

  刚刚下课的邱大宗还是感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他还在外边带队打比赛,并且取胜
的情况下,王非打着顾问的旗号飞到了新疆。战术大师回到新疆后,一夜之间丢了工作。

  新疆队对于主帅的更换让人有点不敢相信。在上赛季突然辞掉老帅蒋兴权而换了邱大宗后,在江苏有出色战绩的邱大宗在新疆却成绩不佳。此时,新疆队在暗中操作,将前国家队主帅王非运作进疆,不过,现在还以顾问身份出现的王非能在新疆有什么战绩还是一个谜。

  三秦骄子连败硬挺

  邱大宗现在算是彻底解脱了,另外一个备受煎熬的是被称做三秦骄子的陕西队主帅王立彬。上轮输给了云南队后,陕西队已经遭遇五连败,也让王立彬坐到了火山口。

  今年的联赛,陕西队请回了陕西篮球的代表人物王立彬,这位文质彬彬的教练曾让陕西队对今年的比赛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不过,开赛以来陕西队就一直没有打出自己的特色,最近更是陷入了连败的怪圈,陕西的球迷喊出了“王立彬下课”。陕西东盛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关键时候,我们如果不调整,今年这球就真没办法打了。”可见,“三秦骄子”王立彬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明天陕西主场迎战河南的比赛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疯狂外教走得干净

  在一片下课声中,福建队教练普兰达的离去似乎没有多少人关心,但这让 C BA“洋务运动”宣告结束。

  因为利用了外教普兰达和中方教练肖光弼的组合成功冲入 C BA,因此升班马福建队也就成了CBA球队中搞“洋务运动”的坚决执行者。福建队把球队的训练、管理、比赛临场指挥等权力全部交给了助理教练普兰达,肖光弼只是一个挂名主帅。

  主场输给八一后,普兰达带队取得了6胜19负的战绩,终于让俱乐部痛下决心。“傀儡主帅”肖光弼走向前台。普兰达作为非常敬业的教练,基本上没有业余生活,每天只睡眠几个小时,其他的时间就是在研究战术,但曾是NBA网队教练的他完全根据技术统计决定球员上场等也让他走进了死胡同。他的先进战术成了他走向下课的主要原因。

  尽管今年CBA没有降级,但在篮协的下赛季准入制推出的同时,各队已经开始把成绩看得更加重要,成绩决定帅位成为一个定律。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