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消保委计划组建专家组 律师志愿者介入消费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37 浙江在线

  记者从市消保委获悉,一份《进一步发挥律师志愿者作用的意见》正在向律师征求意见。据悉,律师志愿者将在今年消费维权工作中发挥中坚力量。

  据悉,市消保委计划在市律师协会协助下,建立律师志愿者资料库,并按行业分类组建若干律师专家组。每月有半天作为律师志愿者服务日,由一二名律师志愿者对疑难投诉案例提供咨询及参与调解工作,初步定在每月15日上午,遇节假日顺延。

  无法通过调解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律师志愿者将向消费者提供法律援助,市消保委将给予支持。今年律师志愿者还将参与点评不平等格式条款的准备阶段,并在消保委月刊上介绍消费领域专业法律知识。律师志愿者还将参与消保委“投诉披露”等内部规章制度制定和修改。

  对此,不少律师都表示赞同并将积极参与,一些律师建议服务日设立专题法律解答,以便有的放矢。著名律师陶武平建议集中办案中有争议的消费维权案例,提供给消保委开展专题讨论,以便消保委开展维权工作。

  来源:

  青年报 作者:李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