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部署“两会”议提案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0 汉网

  (记者王南方)昨日市长办公会部署2005年全市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议提案必须按期办复,确保质量。

  今年全市共收到市人大议案、代表建议、政协建议案、提案1279件,其中市人大议案、政协建议案各有3件。据悉,这些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目标管理,各承办单位要做到走访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95%以上。昨日,市政府确定了市人大议案、政协建
议案办理的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责任人。

  3件市人大议案包括:《关于着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强我市经济整体竞争力案》、《关于坚持城乡统筹,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案》、《关于加强管理,依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填湖案》。3件市政协建议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食品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社会医疗保障制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建议》、《关于推动我市循环经济发展的建议》。

  3月,市人民政府督察室将会同市人大、市政协有关专委会对各承办单位经办人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市长李宪生说,做好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市政府及其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工作措施,团结协作,合力推进,确保议提案办理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