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票手法花样翻新,重铁警方严打倒卖学生票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8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重庆1月17日电】(胡俊峰 侯胜利)春运尚未开始,票贩子倒票玩起新花样。重庆警方日前破获一将倒票阵地转移到大学校园的票贩子团伙,他们以“送票上门”为幌子,向大学生加价倒卖火车票。重铁警方提醒大学生,要到车站售票窗口买票,不要贪图省事上了票贩子的当。

  1月13日夜,重庆铁路公安处治安巡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西南政法学院有票贩子倒卖
学生火车票。治安巡警支队当即由黄松、钟金城、周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14日晨,便衣民警在重庆火车站发现几个身份不明的可疑男子在10号学生售票窗口多次出现,遂进行跟踪。上午10时左右,在西南政法学院渝北校区大门口一个叫“齐民”批发超市,民警发现了曾在火车站出现的男子,并获悉票贩子当日要进行交易,遂加强了对这个超市的监控。

  下午4时左右,有两名大学生持取票条来到超市,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从柜台抽屉里拿出3张重庆至北京西的1390次列车学生票,在每张原价91.5元的基础上加收60元的高价倒卖给两学生,结果被民警抓获。民警还在其柜台抽屉内搜出未售出的2张重庆至北京的1390次学生票和30余个学生证。

  经审查:这名李姓男子自去年12月底开始伙同他人,利用学生放假车票紧张的时机,大量收集学生证,然后雇用民工排队购票,再高价倒卖给学生。

  为彻底摧毁这一校园倒票团伙,专案民警连续作战,于次日将李某某的票源上家化名为张伟的嫌疑人张晓东抓获,同时抓获同案嫌疑人赵纯强、李小波。

  经查,张晓东系公安部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民警在对其暂住地突击搜查时,查出重庆至各地的预售学生车票143张,以及重庆市、四川省内6所院校学生证51本,及预收学生的订票现金1万余元。

  目前,重庆铁路公安处已着手和相关学校联系,将缴获的近千张学生票,按原价送到急于返家的大学生手中,保证他们顺利回家。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