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窗口单位自力更生应对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0 汉网

  (记者胡江南 王志新 杨文平 通讯员陈文春张镝)电脑时代频繁停电怎么办?近段时间,我市不少窗口服务单位纷纷采取各种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停电给市民带来的负面影响。

  昨日9时,江岸区交通大队办证大厅突然停电,电脑全部“瘫痪”。正在办驾证年审的张先生焦急万分,他在上海工作,且已预订当日返沪机票。窗口民警得知此情后,当即请其
留下在沪工作地址,答应来电后办完相关手续,再邮寄到上海。

  窗口单位因停电而无法办公,类似张先生这样的遭遇不胜枚举。据悉,全市每天前往车管部门办理驾证、车辆年审年检等手续的数以千计;一旦停电,办证大厅无法正常工作。为此,车管部门所有窗口单位主动延长办公时间,来电后尽快将当天的办证手续全部办完。

  市工商局为确保办事大厅登记、年检、合同等30多个服务窗口正常运转,已出资5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400千瓦的发电设备,可在停电3分钟内恢复供电。

  位于市房产管理局的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承担着全市1/4的登记发证业务,最近遭遇几次停电。但每次仅隔几分钟,楼内备用电源即可恢复正常供电。

  停电对小灵通基站影响较大。由于大多基站接的是居民用电,一旦停电就会影响附近小灵通的通话信号。为解决这一难题,目前,武汉电信公司正在大批购进UPS电源,这种不间断电源系统可以“顶住”4小时停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