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包机班表出炉 东航争直航台湾首班 搭机者身份从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6家航空公司台商春节包机班表底定。华航安排1月29日清晨4时5分从台北飞北京,拨得头筹;复兴航空跌破眼镜地将4个名额全部放在广州,使台北、高雄飞广州多达11个往返,成为最热门的航点。根据台湾6家航空公司自行排定的班表,在24个来回航班中,台北––北京有4个来回;台北––上海有7个来回;台北––广州共有9个来回;高雄––上海和高雄––广州各有2个来回。台北––北京因台商人数有限,像征意义高于实质经济利益,仅华航和长荣两家有兴趣。

  东航明与华航签代理协议

  在大陆方面,中国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目前分别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参加台商春节包机,其中东航态度最为积极,甚至已经将直航班次时刻表、广播词、台湾风味的餐饮,这些具体细节都准备完毕,并且传出19日经与华航就双方具体代理协议进行磋商与签约,以利争取大陆民航机首班直航台湾。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昨天表示,上海周四前有望确定春节包机班次与价格,目前台协正紧密与航空公司进行协商。

  南航与白云机场密切配合

  早前,南方航空公司有关部门就已经与岛内航空公司接触,希望能就具体问题进行协商沟通以促成台商春节包机。昨天,南航向本报表示,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广州白云机场对南航的“积极推进”表示会“密切配合”。机场方面称,由于是次包机属加班飞机,所以,一旦航空公司定下航班,机场就会在保证正常春运的情况下,用优质的服务来保证包机台商满意。

  台商选包机只问航班票价

  台商春节包机蓄势待发,不少民航业者趁机拉票。不过,大多数台商表示,不会分大陆或者台湾包机,谁的航班时间排得好、票价合理,就是心目中的首选。据来自大陆一些地方的台商协会的消息称,不少地方的台协已在上周组成专门小组,专事负责包机项目。台协还向会员发出通知,一旦航班表确认,立即受理订票。据悉,华航近日“拉票”动作积极,除了频频走访台协,还发出意见函请求台协帮忙统计台商返乡热潮,甚至也希望台商多多支持华航并且搭乘“北京首航”。但台商意愿反映,2月4日至6日航班最热门;他们不问航空公司,只问航班票价;台商大都偏好“早上赶飞机、中午上飞机、晚上回到家”。

  台生搭包机从宽认定

  两岸春节包机直航,确定只开放台商和台商眷属。此举造成在大陆求学的台生和在大陆外企内的台湾员工无权搭乘。不过,台资协会表示,为让民众都能顺利返乡,只要能和台商扯得上关系的,就算只有叔、伯关系、或是台资公司的打工助理员或业务员身份,在情理法兼顾下,会尽量从宽认定,给予方便。对于台生搭包机,业者也表示不会拒绝。台湾“民航局长”张国政表示,台生能否搭乘包机的问题,近日会邀集六家航空业者协商,一起找出解决之道。据指出,目前台湾在大陆的学生,以北京地区的台生最多,几乎占台生七成以上。大多以北大、清大、政法学院等文法商台生为主。(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