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联办:香港在两岸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记者黄少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表示,二00四年港台关系进一步发展,香港在两岸关系中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仲介和桥梁作用。

  中联办今晚在此间举行香港台胞迎春酒会,由中联办台务部部长邢魁山主持,居港台胞台属等香港各界人士近四百人出席。

  黎桂康在酒会上致辞表示,二00四年,是祖国各项建设胜利推进的一年,是香港经济全面复苏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香港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确立,经济前景依然向好。他说,目前,香港同胞对“一国两制”的认识不断深入,信心和凝聚力逐步增强,重和谐、促稳定、谋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愿望。

  他说,二00四年,也是两岸及港台两地的民间交流与交往不断扩大、日益深入的一年。两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更加密切,人员往来更加频繁。“春节包机”的商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港台关系进一步发展,香港在两岸关系中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仲介和桥梁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祖国大陆运动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台湾运动员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香港运动员也取得回归以来的第一块奖牌。海内外所有的中华儿女都为之欢欣鼓舞,共享荣耀,我们再一次强烈地感受到两岸同胞同胞的血脉深情,与追求民族复兴的共同心愿。

  他指出,十年前,江泽民提出了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成为完成国家统一大业的纲领。今年三月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这次以立法形式,把反“台独”、反分裂上升为国家意志,将有效地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发展,有利于维护台湾海峡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他表示真诚希望广大香港同胞、居港台胞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反对分裂、遏制“台独”而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完全统一,为港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黎桂康最后祝愿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尽早恢复对话和谈判,各项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强;祝香港经济繁荣,政通人和,不断开创“一国两制”事业的新局面。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