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和完善综治工作机制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55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杭州1月17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夏宝龙在今天召开的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围绕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这个目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抓手,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牢基层基础,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和完善综治工作机制,为我省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综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综治工作,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对于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综治工作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个具体举措,正确把握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的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探索解决治安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

  夏宝龙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在着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同时,切实增强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真正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治安防范上来。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基层综治组织建设,全面推广建立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的做法,用足、用活、用好现有各项政策措施,把各方面力量有效整合起来,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筑牢维护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以“综治进民企”为突破口,逐步推行社会治安法人责任制,把综治工作延伸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团组织等新领域,不断扩大综治工作的覆盖面。坚持专群结合,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并把创建工作与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突出治安问题、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和提高做群众工作水平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组织发动群众,推动综治工作深入开展。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综治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级综治委及其办公室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与助手,认真履行职能,促进各项综治措施的落实。各级综治委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综治工作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综治委副主任章猛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圣平,省高级法院院长张启楣等省综治委副主任及省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朱海兵 黎菲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