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遇20年最严重咸潮 红水河电站放水压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珠江上游的红水河梯级电站今天开闸放水,以应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将于今年春季出现的二十年来最严重的咸潮袭击。根据计划,此次压咸补淡所需的七点六亿立方米淡水,有六点八五亿立方米将由红水河梯级电站提供。

  今日八时,红水河天生桥一级电站首先打开闸门,随后,二级电站及岩滩、大化、百龙滩、乐滩和北江飞来峡等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相继打开水闸。

  二00四年秋末以来,珠江流域旱情严重,预计二00五年春季珠三角地区咸潮影响将是近二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年,珠海、中山、广州等地的供水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受影响人口将超过一千五百万。应广东省政府请求,今年一月七日,国家防汛指挥部正式批准实施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方案,决定向珠三角调水七点六亿立方米。

  据悉,此次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是珠江流域第一次大规模远程跨省区调水,整个调水线路长达一千三百三十六公里,历时十八天,从广西、贵州的水利水电枢纽放出的水量达七点五亿立方米。

  作者:林艳华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