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六岁女童性发育提前 专家指与饮食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5 大众网

  本报青岛1月17日讯(记者崇真)刚刚6岁的小女孩,乳房就开始发育,并出现月经初潮,近日小美(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儿童医院就诊。该院儿保专家告诉记者,儿童性早熟已呈现低龄化特点。

  据接诊的儿保科张立琴副主任说,小美的特征属于典型的性早熟。她介绍说,性早熟是一种内分泌疾病,一般情况下,女孩8岁以前乳房发育、10岁前来月经,男孩9岁前睾丸开
始增大,都属于性早熟的范围。记者随后从青岛市立医院、市中心医院、青医附院、海慈医院等各大医院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接诊早熟患儿已近2000人。

  张主任分析说,根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儿童性早熟发病率已经达到1%,而且正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性早熟主要是由于身体某些部位的病变引起,但目前,饮食等外部原因引起的性早熟呈上升趋势,几乎占到患儿的一半。她说,部分营业商滥施化学制剂,甜蜜素、催熟剂等激素类制剂被广泛使用且残余量超标,同时,不少家长将保健品作为健康投资,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性早熟。此外,一些儿童过早地从影视剧里接触一些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也会受到影响。

  有关专家呼吁,家长应该对孩子的性健康状况予以充分重视,规范饮食结构、合理膳食,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吃。同时,家长们也要注意观察孩子各方面的发育情况,一旦发现过早出现第二性征,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