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占在华投资四成韩国成山东最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5 大众网

  本报青岛1月17日讯(记者刘大正)今天上午,记者在韩国方面在青岛举行的“韩国进出中国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及中国区联络员会议上获悉,去年韩国与山东的贸易额达96.4亿美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贸易伙伴。

  据悉,由韩国外交通商部、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等25家韩国机构联合主办的“2005韩国进出中国投资洽谈会”将于2005年3月23日至25日在韩国汉城COEX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山东、浙江、江苏、河南、四川、北京、天津、福建、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国内十六个省、市贸促会参与协办本次活动。这也是迄今为止由韩国方面组织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中韩投资合作洽谈会,主办方已邀请了1000多家韩国不同行业的7000多名韩方代表参会。

  据介绍,本次新闻发布会选在青岛举行,而未选择北京、上海等城市,主要是山东已成为韩国企业家投资中国内地最多的省份,在山东注册的韩资企业已达9000家,占全省外商投资企业的25%。韩国也已连续两年成为山东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去年韩国与山东的贸易额达96.4亿美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贸易伙伴。截至去年底,韩国在山东的投资达102亿美元,约占韩国对华总投资的四成左右。如今,大约有8万韩国人长期在山东生活、工作。

  山东省贸促会张晓岚副会长说,对韩国招商引资工作一直是省政府部署的战略重点,参与组织“韩国进出中国投资洽谈会”是2005年山东省贸促会对韩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工作内容。山东省贸促会已受组委会委托全权负责此次洽谈会的国内外联络接待工作。未来几年内将是日、韩制造业转移的关键时期。据悉,2005年5月将在汉城举行的洽谈会将分为“进出中国投资展示洽谈会”、“投资说明会”、“进出中国讨论会”、“中国产业/市场分析讨论会”四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