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公交车上掉下爆炸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拥挤的站台上扔着一只塑料袋,一丝青烟从里面飘了出来,并伴随着淡淡的火药味……17日下午2时50分许,成都市一环路27路青羊宫站台上突然一声巨响,3名在此候车的乘客被炸伤,其中一人当场就倒在了地上,其余的人吓得立即散开,“不好了,炸伤人了……”

  爆炸声传出千米外

  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在站台10多平方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展开现场勘查。

  在发生爆炸的站台上、快车道、人行道上,遍地都是爆炸后留下的碎纸片。在站台的第三根柱子下,斜摆着一个淡黄色、印有“太平洋百货”字样的塑料袋,袋子的底部已被炸穿。但站台周围的广告牌等都没有受到爆炸的破坏。

  据现场目击者、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的王老师称,下午3时许,他正坐在学校门口的门卫室内。突然,他听到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爆炸的声音起码比爆胎的声音大几倍。”王急忙跑出校门,见一旁的公交站台上冒起一股浓浓的青烟,并伴有刺鼻的火药味。

  爆炸发生后,候车的乘客都被突如其来的情形惊呆了,有人双手紧紧捂住耳朵,愣了数十秒钟,“不少乘客当时就被吓傻了,还忙着捡掉在地上的提包和手套,连自己受伤了都不知道……”而据办案的民警介绍,当时爆炸的响声,连千米外的派出所都听得一清二楚的。

  两男子丢下塑料袋

  昨日下午3时30分,3名伤者被送到了省医院急救中心抢救。据医护人员介绍,3名伤者中,有两人受伤比较严重,其中一名叫何应琼的中年妇女双腿被爆炸物炸出了7个血洞。

  爆炸中受伤的另两人是44岁的许慧芳和她7个月大的孙女妞妞,两人伤势均不是很重。许慧芳是金花镇的人,当时正在站台上等车回家。“我刚从45路公交车上下来,就看见两个说说笑笑的年轻人,吸着烟上了45路公交车。”许慧芳说,她看见这两人将一个塑料手提袋丢在了站台上。

  “袋子里面装有东西,但上面被报纸盖住了。”许慧芳好奇地背着妞妞凑上去看,“我刚刚凑了过去,就闻到一股火药味,而且还看到里面有烟飘出来,我想这是有人恶作剧,将烟头扔进了口袋内。”许慧芳说,她刚刚直起腰转身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她的右手被爆炸物炸伤,鲜血顿时流了出来,而妞妞则非常幸运,仅是大腿上有几处青紫。

  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天府早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