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艾滋患者今办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月18日9时30分,吉林省永吉县青少年宫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五对新人将在这里喜结良缘。与众不同的是,这五对新人中,有艾滋病感染者,也有身体健康的人。这是我国首例艾滋病感染者集体婚礼。

  17日18时左右,记者来到永吉青少年宫,在青少年宫五百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9人的礼堂里,许多工作人员正在对婚礼现场进行最后的布置。在礼堂的大舞台上,一幅长3米,
宽2米的大红喜字映入眼帘,上面缀满了象征着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的标志———“红丝带”。

  据青少年宫介绍,为了准备这次婚礼,他们从一早就开始忙碌了。他们还将正常3000元的场租费用降到了1000元,并尽力将婚礼现场打扮得更加漂亮,以表达他们对新人们的祝福。

  一名将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郎许先生的妻子陈荣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许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与妻子是经人介绍相识的。2003年9月份时,妻子得了艾滋病,曾主动要求与他分手,但他一直劝妻子不要轻易放弃。他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快快乐乐生活,没准还能抗拒病魔重获新生呢!

  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顾虑。据许先生介绍,他还有一个女儿,但是妻子的事至今他不敢告诉女儿,家里的其他人也不知道。在这次婚礼上,他家中没有一个亲人来参加。同时据他介绍,虽然在五对新人中,有的亲人对他们的结合比较支持,也想来参加亲人的婚礼,但是应主办方的要求,这次所有新人的家人都不会来了。

  《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