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热议百姓大事小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2 沈阳今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行湘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认真倾听多位政协委员对沈阳发展的若干建议。

  张行湘强调,经济社会要全面发展、协调发展,不能只抓产值,忽视其他方面。工业和农业城乡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经济建设和环境建设以及人的生存关系也要相互协调,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张行湘指出,城市的发展不光是经济的发展,它还包括模范生态城市、法制城市等多方面的建设。

  当会议主持人要求委员结束发言时,张行湘说:我们晚一点吃饭,再多听几个委员的意见。

  今报讯价值一二百元的自行车,一年丢几辆也是个不小的损失,这件事要好好研究一下。昨天,在沈阳市“两会”分组讨论中,市长陈政高对游松委员提出的自行车丢失问题表示关注。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多个问题,同样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防范

  再给自行车上几把“锁”

  一连丢了4辆自行车的政协委员游松说,沈阳可参照国外的做法,为全市的自行车建立“防盗档案”,将全市居民自行车包括车主、车型等资料输入微机。一旦发现可疑人骑着来路不明的自行车,从电脑中一查就会搞清楚他到底是不是车主。

  宋铁军代表走访了一些社区、派出所和“黑车”市场,昨天联合10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整顿二手自行车市场的建议》,提出用四种办法为自行车再上“四把锁”:一是建立统一管理的二手自行车交易市场,卖车人必须登记交易。二是建议沈阳市制定地方法规,专门针对偷窃自行车的案件加以治理,明确规定处罚标准。三是建议建立一个人防、物防、技防的体系,使自行车管理更加严密。四是建议在所有居民小区设自行车库,而且要有专人管理,小区、院落范围内的车辆都纳入管理范围内。救急

  建个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政协委员王说,自从印度洋地区的地震和海啸发生以来,自然灾害的预警机制再次引起了所有人的关心,社会安全保障机制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沈阳市正在打造安全城市,应把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将110、119、122电话甚至是121、120电话都纳入统一管理,建立应急指挥中心。市民只要拨打一个号码,中心立即根据实际情况调动相应部门出警。出行

  公共厕所最好别收钱

  “沈阳的公厕应该免费上。”昨天上午,在大东区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侯宪成代表提出了这个看法。

  侯宪成代表说,现在市民走在大街上普遍感觉到上厕所难,虽然沈阳已经要求沿街单位向市民免费开放厕所,但这些单位不太愿意这样做。侯宪成代表建议,沈阳的公共厕所最好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北京、杭州、青岛等地的公共厕所已经向市民免费开放了。

  对于这一问题,沈阳市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陈德表示,环卫部门正在积极努力,希望早日实现公厕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目标。就医

  医疗机构暂缓市场化

  昨天下午的政协会分组讨论中,田力委员的意见引起了在场委员的讨论,作为一名沈阳医生,田力提议加大对小医院的财政投入。

  田力委员表示,现在沈阳市属医院以下的小医院生存比较困难,把医院推向市场,医院必须得想办法自主运营。“医院的钱从哪儿赚?自然是从患者身上。我的一个朋友不舒服上医院,花了两三千元检查,结果就是个感冒。”医院应该是半个慈善机构,把医疗机构推向市场有些不妥,希望政府对市属医院、小医院给予适当的政策宽容。综合记者高晓红岳阳王慧寇俊松金飞稿件其他“两会”报道立即阅读2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