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烟草工会提升工会干部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为了更好地表达好、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上海烟草工会提出了工会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五种能力,即“自我学习、依法维权、思想政治工作、服务指导和经济工作组织能力”,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打造出一支过得硬、有本事的工会干部队伍,以卓有成效的服务为职工发展助力。

  围绕提高工会组织的整体工作水平,培养工会干部掌握“会学习、善工作、能办事、
树形象”的本领,上海烟草各级工会以调查研究、课题立项、强化管理为举措,实实在在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

  以提升各级工会干部“五种能力”为目标,上海烟草工会每季度举办一次课题讲座,同时,以五种能力的提升为课题,发动各级工会干部展开研讨,选准课题,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参与,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课题制研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炼、在实践中总结提高。

  依据集团新一轮发展需要,上海烟草工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星级职工之家”考核标准,深入开展工会工作课题立项和工作成果评选活动,增强基层工会创新创造动力,使职工之家的创建既贴近集团发展的管理要求,又突出维护职工发展权的要求,注重工作实效,促进工会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不断向服务指导型、制度机制保证型转变,进一步指导和帮助各级工会争创“星级”和“模范”职工之家。

  针对集团联合重组的新情况,烟草工会每个季度安排一个专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同时,结合职工思想动态,建立“预测、预报、预防”工作机制,主动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妥善处理好职工的意见建议,切实将职工的呼声看作企业稳定工作的第一信号,认真做好协调落实工作。(劳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