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再就业,中国工会成效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4年,促进再就业工作成为工会工作的一大亮点和品牌。

  职业介绍和培训结硕果。截至2004年6月底,县以上地方工会建立的职介机构2820个,累计成功介绍353万余人次,其中下岗失业人员232万人次;建立的职业培训机构4347个,累计培训588万人次,其中下岗失业人员408万人次,他们中实现再就业的234.9万人。

  工会小额借款见成效。截至2004年6月底,工会向11.9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小额借款累计为27453万元,其中接受创业培训的人数6万人,占50.4%,自我创业成功人数为3.6万人,占30.3%。县以上地方工会兴办再就业基地3659个,吸纳下岗失业人员56.9万人。

  “三个150万”目标完成良好。2002年9月中央再就业会议召开以后,全总提出了从2003年至2005年,分别对150万下岗失业人员开展职业培训、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及帮助和扶持实现再就业的“三个150万”工作目标。截至2004年6月底,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已经成功介绍下岗失业人员81.9万人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133.6万人次,安置和扶持120.7万人实现了再就业,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54.6%、89.1%和80.5%。

  另据悉,2005年是全总提出的实现“三个150万”目标的最后一年。全总为此明确要求各地工会培训介绍、帮助就业的下岗失业人数不少于本地区下岗失业人员总数的10%,并以此作为评判各地任务完成情况的依据。

  同时,2005年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将大力推行小额借款、创业培训和再就业基地孵化“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寻找工作比较困难的“4050人员”提供多方位的创业指导和就业培训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乔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