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酒店预订空间尚大三亚客房可保证游客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单憬岗)春节临近,海南旅游旺季到,酒店预订已全面展开。据省旅游局调查,春节黄金周的酒店客房预订旺而不火。具体表现在,高档度假酒店较去年略升,城市酒店和低星级酒店基本与去年持平,海口、三亚及其他市县的整体接待能力仍有较大空间。

  元旦以来,三亚高星级酒店入住普遍火爆。截至15日,喜来登、凯莱、珠江花园、银
泰等酒店入住率基本在85%以上,其中喜来登超过90%。而海口一些高星级酒店如寰岛泰得、金海岸罗顿、文华等入住率基本在75%左右。博鳌酒店的入住率也较高,但琼海其他地区及兴隆等地酒店平均入住率只有50%左右。

  这种冷热不均的情况同样体现在春节的酒店预定上。三亚的高星级酒店为高预订、高价位,截至15日,喜来登的预订已满,凯莱、山海天和珠江花园的预订率也在80%以上。从房价看,喜来登春节普通海景房也有700美元,家化万豪最低4493元人民币,银泰1680元,同比均有所增长。而一般的城市酒店和低星级酒店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海口的预订已开始,高星级酒店仍有大量客房,寰岛泰得预定率目前为50%,文华酒店和海口国际商业大厦分别为65%和70%。

  总体看来,春节黄金周三亚、海口、琼海、万宁的高档酒店,房价将比去年略有上涨,且预订情况较好。但我省共有300多家酒店,高档酒店只占很小比例。而目前观光游客占海南游比重很大,他们将分流到预订空间较大的低星级酒店。三亚去年新开的酒店近20家,足可保证春节游客接待。

  另据了解,不少酒店现在是先预订、后打款,24小时滚动。在运作过程中,如头天预定的客房没及时打款,将被取消预定,可能出现第二天预定率低于前一天的情况,所以许多的预订率仍有变化的可能,须以最终到款情况来定。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海南旅游的不利因素有三:三亚的星级酒店价格偏高;一些岛外媒体盲目炒作,片面用亚龙湾酒店的高开房率代表全省,使游客望而却步;海啸影响部分游客心理。

  省旅游局局长吴文学说,希望各市县旅游部门做好接待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严防有人利用春节炒房,损害海南旅游形象。

  作者:单憬岗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