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术曝光 铁路警方提醒不要随便递票给陌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票贩常在火车站广场通过“套近乎”倒换旅客手中真票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金芳)据票贩张×良称,他们经常在火车站广场上通过聊天的方式,倒换旅客手中的车票。为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车票,不要随意递给陌生人。

  骗术1

  以假票调换旅客手中真票民警:你们买这些废旧车票做什么用?张×良:我们在广场跟旅客聊天,聊熟了,就假装看他们手上的车票,用调包的办法,趁旅客不注意的时候,用过期的废旧车票把真车票给换了,然后再卖给其他旅客,或者到售票窗口退掉。

  骗术2

  挖补废旧票民警:除了这种办法,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出手?张×良:用胶水、刀片、镊子等工具,把废旧车票上日期、站名抠下来,再分别贴上去,做成假车票再卖出去。民警:你们自己卖得了那么多吗?张×良:广州起点站的有时我们自己出去卖。另外有一些,就以假票票面价格的60%或者50%卖给其他票贩子,由他们去卖。

  骗术3

  妇孺上“一线”诱票民警:为什么要老婆和小孩一起过来?张×良:妇女和小孩目标要小一点,不太引人注意一些。让她们去骗别人,旅客也没那么警惕。民警:要是旅客在购买时发现是假票后报警怎么办?张×良:旅客出门在外,在发现假票后大多息事宁人,一般不会纠缠不放和报警。

  骗术4

  一般伪造临客无座票民警:你们伪造的车票在车上会不会出现重号啊?张×良:我们伪造的车票车次一般是春运期间临客的长途车票,卖给那些迫切需要车票、急着回家的民工。这样的车一般不对号入座,不易被发现。(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