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排长龙其他点“吃不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不少人买票信息不灵白白浪费时间

  新快报讯(记者 潘芝珍 见习记者 钟起龙)昨日是春运发售火车票第二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的几大售票点,发现广州火车站依旧是人满为患,而黄沙大道专列售票处却是门庭冷落,开放的60多个售票窗口最多的只有五六个人在排队。

  白云路售票点 带着午饭排队又拎回家“我带了午饭来排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买到了,今年的车票好像不紧张啊。”昨日中午,在白云路火车票发售点出口处,王先生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他早晨8时半来排队,11时就已经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车票。记者在售票现场看到,几百名排队等候的乘客被值勤武警很有序地安排在售票厅的12个窗口前,依次等候购买车票。售票厅内没有嘈杂的声音,12队等候者悄然有序地向前走动。记者仔细数了数,队伍最长的有十多人;而最短不过三五人。

  黄沙大道售票点 每个窗口前只有三四人排队“我只用了两分钟就把车票搞掂”,昨日下午2时11分,记者一进售票大厅,从江西来穗务工的李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已经买到了6张回南昌的硬座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售票点共设有72个售票窗口,分成电话订票取票窗和专列预售窗,其中已经开放的有60多个。在每个窗口前等待买票的人也不多,少的只有一两个人。

  火车站 长龙排到了草暖公园昨日下午3时半,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原本空阔的广场多了些铁栅栏隔离出了候车区和买票区,同时11个大棚也搭建起来,并放置好长凳,供等候买票的乘客休息使用。长凳上已经坐满了人,而买票长龙一直延伸到了草暖公园。记者透过围栏远远看到,售票大厅内的队伍虽然人多,却是井然有序。(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