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火车废旧票竟变“热销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广铁警方连端3窝点,刑拘5名伪造假火车票的“巧手工匠”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金芳 通讯员 朱红梅 王云 王勇)胶水、刀片、镊子,仅用这三样简单的工具,再加上一双“巧手”就能把一张价值仅十几元甚至几元钱的短途火车票“变”成一张价值好几百块的热门长途卧铺票。昨天上午,5名从事该“职业”的“巧手工匠”就在火车站广场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介绍,如果这5人伪造的假火车票全部卖出,需要3列火车才能将旅客拉完。

  反常现象:神秘人士高价收废票

  “短途车票和废旧车票,有多少我要多少!”日前,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在调查一起挖补车票案时,发现有神秘人士高价收购废旧火车票的反常现象。有一回,有人还从车站售票厅以每张1.5元的价格,分批买了800张短途火车票,再以每张3元的价格卖给了神秘人士。“这肯定是一个以挖补、涂改、变造、贩卖假火车票的团伙。”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意识到另有隐情。

  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制贩假火车票的团伙浮出水面。然而,1月5日,当专案组赶往江西对其进行抓捕时,却获悉其中一名女性嫌疑人何×萍已携幼子到广州投奔其丈夫张×良,专案组摸清了他们正住在广州市三元里凝霞大街一出租房三楼内。

  天剑行动:2小时连端3窝点

  1月16日凌晨1时许,“天剑行动”前线指挥部灯火通明。随着广州铁路公安局副局长姚迈的一声令下,30余名铁路民警兵分五路,直指三元里。

  三元里某出租屋4楼,2名青年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从被窝里拖了出来。经搜查,在其住处的抽屉里搜出废旧车票694张。经审查,两人供述,他们和张×良是老乡,都是以制贩假票为生,而张×良因为经常打麻将,被房东赶走后,搬到三元里世康大街6巷一民房内。

  民警火速赶往该处,将张×良、其妻何×萍和其表兄张×付夫妇一齐抓获,并在沙发垫下、抽屉等各处发现废旧车票、挖补后的成品、半成品车票1229张。张×良交待,和他一起做假票生意的还有一个叫赖×的。民警随后又在世康大街端掉了赖×的假票窝点。

  据审查,这7人中有5人有前科,其中张×良、张×付因倒卖车票曾多次被广州车站派出所抓获并处理过,张×付从拘留所出来还不到一个月。

  目前,张×良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广铁警方已查处倒卖车票119起132人,收缴价值23.6万余元的车票855张;查处制贩假票案件76起,缴获假车票2925张;端掉窝点16个,抓获涉案人员27人。
三火车废旧票竟变“热销票”(图)
  职业假票贩们所伪造车票通常为临客无座票。看清这几张脸,避免上当。丁勇 刘亚平 毛继前/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