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直航温哥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双方缔结友城20周年之际,张广宁昨会见来访的温哥华市市长一行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陈沣 通讯员 李滨 张小粤)在广州与温哥华两市缔结友城20周年之际,昨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会见了来访的温哥华市拉维·坎贝尔市长一行,双方签署了加强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据悉,在两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双方可望实现直航。

  在会见中,张广宁高兴地回忆起四年前赴温哥华市访问的情景:“当时我们在温哥华打的士,坐在后座用广州话交谈,谁知的士司机冷不丁插话进来,吓了我们一跳———原来温哥华人也会讲广州话!多亏当时没说这个城市的坏话……”一席话,惹得温市代表团一行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接着,张广宁还向来宾介绍了广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最后,张广宁还指出了两市的共同期待:2010年———在这一年,温哥华市将举行冬季奥运会,而广州将举办亚运会。

  温哥华市市长拉维·坎贝尔也很谦虚、幽默。他说,来广州短短一天,就为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倾倒。尤其是广州2000多年的历史,令只有120年历史的温哥华感到汗颜。拉维·坎贝尔的一语中的,同样赢来全场一阵会心的笑声。在介绍了温哥华市的发展成就后,拉维·坎贝尔祝愿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广州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盛情邀请张广宁年内再次访问温哥华,并幽默地表示,将尽量在当地找一些会讲广州话的司机。

  据悉,在两市直航事宜上,去年,温哥华方面就已经来广州考察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昨天,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两市实现直航指日可待。
广州将直航温哥华(图)
  张广宁市长与温哥华市市长坎贝尔亲切握手。新快报记者 宁彪 实习生 张由琼/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