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巴黎和会

  1919年1月1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在巴黎召开“和平会议”(简称巴黎和会)。操纵巴黎和会的列强以种种荒谬理由拒绝中国提出的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正义要求,原先被德国在山东强占的领土、铁路、矿山及其他一切特权,都归日本继承。这是当时出席巴黎和会的中国全权代表王正廷的资料照片。他拒绝在巴黎合约上签字。新华社发

  日本提出“二十一条”1915年1月18日,日本向中国提出旨在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要求”。由于中国人民的一致反对和各帝国主义在华利益之间的矛盾,日本帝国主义的这些无理要求才未能全部实现。

  中国与越南建交1950年1月18日,中国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建交。

  邓小平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1979年1月1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理论务虚会,邓小平在会上作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讲话。

  邓小平南巡1992年1月18日至2月2日,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关键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