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派考察组前往海啸受灾国参与灾后评估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商务部官方网站消息,为积极协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做好重建工作,商务部将组织三个灾后评估和重建专业考察组陆续前往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尼和泰国。

  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在考察组行前的动员会上表示,海啸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积极参与紧急救灾援助工作,在第一时间将大批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灾区。现在对灾区援助工作的
重心已从紧急援助转移到灾后重建,中国政府已承建了一批援助项目。此次组织三个专业考察组前往灾区,目的是考察灾区基础设施受损情况,了解灾区重建的具体需求,协助受灾国做好重建的规划工作,尽快帮助灾区恢复供电、通讯,修复桥梁、道路、码头,重建学校、医院、住宅等。

  据了解,首个考察组将赴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具体工作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考察组共11人,来自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铁道第三勘查设计院、安徽省民政厅、中港公司和商务部。第二个考察组将赴印尼,具体工作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考察组共9人,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哈尔滨工程力学研究所、湖北省民政厅和商务部。第三个考察组将赴泰国,具体工作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考察组共6人,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烟台北方造船厂、中建驻泰国公司和商务部。

  首个考察组已于今天从北京出发,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商务部专程接见考察组全体人员并送行。派往印尼、泰国的考察组也将于近日赶赴灾区。(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