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 低保列入领导班子实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9 河北日报

  低保列入领导班子实绩考核

  本报讯(席云、李善民、黄清标)邢台市桥东区东大街居委会新增的低保户———39岁肢残的宁建平,近日领到了自己的第一笔低保金210元。该居委会的其他71户低保对象,也全部于新年前夕拿到了低保金。

  为做好全年的低保工作,邢台市已先后三次召开了相关会议,并制定了城镇低保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将低保工作任务予以量化、细化,且在资金落实、补差标准、规范管理等三方面按11个小项进行记分考核,规定了具体目标的完成时限并责任到人。一个县(市、区)低保工作的好坏,将会影响到对其县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的考核。

  应保尽保,应保不错保。邢台市严格了个人申请、居委会申报、街道办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低保户办理程序,对低保对象予以分类施保———低保对象中患大病的、严重残疾的、属单亲家庭的和有就医要求及就业、经商等愿望的将得到优惠或被照顾,并对之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对其审核调整一次,使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该市2004年因此新增低保对象2079户4556人,人均实际收入高于低保标准的1515户、3329人被取消了享受低保的资格。各县(市、区)依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150元、120元和100元等三种低保标准,民政人员入户考察低保对象的家境以核定其补差标准,全市目前为补差共支出低保配套资金350万元。

  截至2004年12月31日,邢台市已向全市30023户、65660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3960.2万元,人月均补差54.4元。

  编者的话

  春节将至,城市下岗特困职工日子过得咋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能不能足额领到低保金?农村贫困人口有没有衣食之忧?今天,本报推出的驻市记者联合采访行动———关注扶贫济困,目的就是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向下再向下,让我们将温暖的关怀多些再多些。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作为社会和谐与社会公平的标尺之一,城乡贫困人口也应理所当然分享社会进步带来的成果。令人欣喜的是,而今,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不仅仅只在年关这个时候想起贫弱群体,寒门送暖也不再只是过年过节时的“保留节目”,制度化的有力保证、人性化的经常帮助、立足发展的积极帮扶,已为贫弱群体编织了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