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印尼参赞澄清所谓过期救灾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01 华夏经纬网

  人民网雅加达1月17日电记者管克江报道: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谭伟文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援助印尼的食品质量可靠,没有任何问题。此前当地媒体所谓“食品过期”的报道,是出于对两国食品包装规定不理解,并不排除少数人是别有用心的。

  谭伟文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非常关心,全心全意向受
灾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中国最大一次对外救援行动,受到了受灾国家包括印尼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感谢。国际社会也给予了很高评价。但是总有少部分人,特别是敌对台独分子,千方百计挑拨离间。这次食品问题就是个明显例子。

  谭公参说,中国政府一向非常尊重个人宗教信仰自由。在中国国内也有很多人信仰伊斯兰教,他们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得到了充分的尊重。中国政府非常了解印尼80%以上特别是亚齐地区的人民信仰伊斯兰教,中国的援助物资都尽可能挑选最好的,而且都是清真食品。按照中国的习惯做法,在食品外包装上都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不是像印尼那样只标明保质期。此次中国援助印尼的食品外包装上标明的生产日期大部分是2004年12月份的,保质期有的24个月,有的180天。

  谭公参说,在印尼有关人员对包装日期提出质疑后,他立即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确认中国提供的食品全部都是新近生产的,毫无问题,并对在场的印尼海关及机场工作人员做了说明和解释。他们还拿着样品,前往下令整顿中国食品的印尼北苏门答腊省药品食品监督局和北苏门答腊省政府,分别会见了药品食品监督局局长和北苏省政府秘书长,并做了说明。他们均表示理解,并表示问题得到澄清,此后下令将中国食品放行送往亚齐。中国大使馆还通过接受电视采访、发表声明、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印尼民众进行解释说明。曾经发表过错误报道的媒体,多数都已进行更正。谭公参说,中国第四批援助印尼物资已经送抵灾区人民手中,为印尼救灾重建发挥了作用。(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